公安部門排除他殺,目前正在進行善後處置工作
  羊城晚報訊 記者符吉茂報道:12月14日,東莞市發生三起煤氣中毒事故,導致4人死亡。經公安部門鑒定,初步確定三起事故的死者均在使用煤氣熱水器時因空氣流通不暢導致煤氣中毒,排除他殺。目前,三起事故的善後處置工作正在進行中。
  15日,東莞市應急辦通報稱,14日凌晨1時許,樟木頭樟羅社區新城市廣場32座1B室有1名女子吸入過量煤氣中毒死亡。經瞭解,死者李秀梅(女,32歲,河南人)被其弟弟發現昏迷躺在浴缸里,經120醫護人員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14日凌晨1時15分,大朗求富路一區44號3樓一齣租屋有2人因煤氣中毒致昏迷,經120醫護人員現場搶救無效死亡。經瞭解,死者分別為餘周全(男,41歲)和朱平蘭(女,38歲),均為四川人,兩人為情侶關係。
  14日上午7時36分,東城桑園山頭村大路22號二樓有1名女子吸入過量煤氣中毒死亡。經瞭解,死者李茂林(女,21歲,四川人)被母親發現其在洗澡時暈倒在衛生間地上,經120醫護人員送院搶救無效死亡。
  註意
  天冷洗澡註意通風
  據天氣預報,受強冷空氣影響,東莞16日凌晨至18日北風加大,氣溫將再度下降,天冷取暖、洗澡要註意安全。
  特別是使用煤氣熱水器的市民,一定要註意保持室內良好通風狀況,如果遇到自動點火的煤氣具在連續未點燃時,要記得稍等片刻,讓已流出的煤氣發散後再點火。
  Tips
  煤氣中毒家庭急救步驟:
  1.打開門窗,將病人搬到空氣流通處;
  2.檢查病人的呼吸道是否暢通,清除病人口鼻穢物,必要時進行人工呼吸幫助其能自主呼吸;
  3.給病人進行保暖,防止受寒發生感冒、肺炎。可用手掌按摩病人軀體,在腳和下肢放置熱水袋,促進吸入毒物的消除;
  4.對昏迷不醒者,可以手指尖用力掐人保(鼻唇溝上1/3與下2/3交界處)、十宣(兩手十指尖端,距指甲約0.1寸處)等穴位;對意識清楚的病人,可給其飲服濃茶水或熱咖啡。編輯:李傑  (原標題:東莞一天連發3起煤氣中毒事故 4人死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