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樊雪婧文王亞鴿攝影
  核心提示|昨日,大河報記者從洛陽市住建委建設工程安全監督站(以下簡稱“安監站”)瞭解到,在對城市區建築工地揚塵進行不間斷巡查督察的同時,下周起,被髮現“塵煙四起”的工地將被曝光,同時,每月排名末位的區主管責任單位或將接受財政處罰。
  現狀 工地出入口已配置車輛清洗、泥漿沉澱設施
  據瞭解,洛陽市現有規劃區內在建房屋建築工程343項,建築面積約2281萬平方米。截至目前,所有建築工程工地出入口均已實現路面硬化,並配置車輛清洗設施和泥漿沉澱設施。
  安監站相關負責人表示,根據《洛陽市2014年城市區揚塵污染防治工作專項方案》要求,洛陽市對全市建築工地進行整改,工程車輛進出工地必須按要求清洗。同時,施工現場裸露的空地和集中堆放土方、渣土、砂堆的區域,也進行了相應的覆蓋、固化、綠化、定時灑水等措施控制揚塵。
  嚴查 曝光每周巡查督察結果,處罰每月排名末位的責任單位
  據瞭解,對於揚塵治理,洛陽市成立三個專項督察組,分片包乾,對建築工地進行不間斷巡查督察。
  該負責人介紹,根據規定,遇到四級或四級以上大風天氣,應暫停挖土方等相關項目。此外,建築工地必須實行封閉管理,並按要求設置圍擋。同時,建設單位或施工單位從事土方、渣土等運輸的車輛,必須採用封閉式運輸車輛。
  截至目前,共排查建築工地698項次,下發整改通知單482份,均同時抄送轄區政府監管部門,共對6項工程進行經濟處罰。該負責人表示,在巡查督察中,發現問題,立即下發整改通知書,限期2日內整改,逾期未整改的,停工整頓,並依據相關規定進行經濟處罰,同時對轄區政府通報批評。
  “不僅僅進行檢查督察,還要將檢查結果公佈,併在媒體上進行曝光。”該負責人說,從下周起,將發佈每周巡查督察結果,在媒體上進行曝光,每月將督察檢查情況進行打分量化,對各區建築工地治理情況進行月排名,排名末位的區主管責任單位或將接受財政扣款處罰。
  未來 揚塵治理將實現24小時全程監控
  打開電腦上的一個軟件,點擊工地名稱後,該工地出入口、施工區域、砂土裝車區域的實時畫面一目瞭然。對於揚塵治理,除了人工檢查督察,洛陽正在借助“高科技”設備——施工現場遠程視頻監控系統,進行24小時全程監控。
  “目前,洛陽市已有10多家大型工地安裝了視頻監控系統,正在向全市工地進行推廣,預計明年所有工地都將完成安裝。”該負責人說,安裝完成後,監管人員通過電腦上的終端系統,就能實時查看施工現場,一旦發現揚塵等不合格情況,立即要求整改。  (原標題:下周起,“揚塵工地”將被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