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 強調加快改革任務的落實在推動重點改革上取得突破
  本報訊 9日下午,省委書記胡春華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四次、第五次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階段改革工作。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的改革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要求,緊跟中央改革節奏,加快改革推進步伐,狠抓改革任務落實,在推動重點改革上取得突破,確保完成全年改革目標任務,確保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開好局、起好步。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廣東省深化收入分配製度改革實施意見》、《廣東省企業投資項目實行清單管理的意見(試行)》、《廣東省深化財稅體制改革率先基本建立現代財政制度總體方案》、《廣東省深化社會體制改革主要任務及分工》四個重要改革文件稿。
  會議認為,今年以來,我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決策部署,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為統領,以走在前列為要求,狠抓工作落實,研究審議了一批重要改革實施意見和工作方案,逐步完善了改革工作機制,各項改革任務和試點工作有序推進,取得了積極成效。
  會議強調,要加快改革任務的落實。現在已經進入第四季度,推進改革工作的時間很緊。各地、各部門要按照中央推進改革的要求,對照年初確定的各項改革目標任務,對今年改革工作進行認真梳理總結,針對工作中的不足和問題,加快重大改革文件的研究出台,加快改革舉措落地和責任落實,加快編製改革實施規劃,確保各項改革按時間節點如期推進。
  會議要求,要在推動重點改革上取得突破,推動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更大的成效。要積極跟進中央的改革部署,大力推進中央已確定的重點改革任務落實。要結合我省實際,選擇一批牽一發動全身的重點改革,集中力量加快推進。要圍繞重點改革加強研究,在落實改革上形成合力。
  (下轉A5版)
  (上接A1版)會議要求,要加快推進各項改革試點,對照改革試點台賬,確保完成節點目標,取得預期成果。及時協調解決改革試點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及時總結改革試點的成功經驗和有效做法,對其中條件成熟的及時上升為全省性政策措施。要積極推動各市縣進行改革探索,結合實際,從解決問題出發,加快推動一批具有特色的改革。
  會議強調,要營造良好的改革氛圍。統籌做好改革宣傳工作,加大對中央改革精神的宣傳,加強對重大改革政策的宣傳解讀,加強對我省具有特色的改革工作和創新舉措的宣傳,調動各方面參與改革、推進改革的積極性,形成抓改革、促改革的濃厚氛圍,為全面深化改革營造環境,彙集正能量。
  會議要求,要進一步健全改革工作制度機制,落實改革工作機構和人員,規範改革工作程序,強化改革的督促檢查,推動改革工作高效、有序開展,推動改革任務落實。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相關單位負責人參加了會議。(徐林、岳宗)  (原標題:加快改革任務的落實在推動重點改革上取得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