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老入花叢的後果

瑪拉在上高中2年級時,就注意到了班上的吉姆常常偷偷的注意著她滿懷著對愛情憧憬的瑪拉,只要不經意的瞄到吉姆的注?,心裡就小鹿亂撞在那個年代,中西部的民風還是相當保守的吉姆滿懷愛意的眼,跟隨著瑪拉的身影,一點也不想遺漏般的緊緊追隨者班上同學們都看得出來,吉姆對?拉是多麼的情有獨鐘直到有一天班上有個大型活動需要大家義務幫忙吉姆跟瑪拉湊巧的被編到一組,才有了進一步的接觸靦腆的吉姆,深情的眼眸,暗藏的愛意再也抵擋不住心中的愛慕而開始明朗化瑪拉的少女情懷被這款款深情陶醉著一起幫忙做活動後的兩人,于是相互依偎著成為班對上了大學後的兩人,還是保持著對彼此的愛情山盟海誓的希望永遠在一起結婚是兩人的最終目標,于是大學一畢業後,兩人在上帝的見證下正式結縭婚後瑪拉在家相夫教子,是個非常稱職的太太屋裡窗明几淨,兩個女兒也教得很貼心聽話若干年後,吉姆在公司裡也一帆風順地成為主管時光飛逝,轉眼間兩個女兒都大了,相繼嫁人後瑪拉心想,雖然跟吉姆兩人都還不到60,但女兒都已離巢剛過完結婚30週年的兩人是該開始計劃享受人生了
但不知怎麼搞的,吉姆開始了常加班的藉口,瑪拉雖然心裡覺得不大正常,但想想兩人都已老夫老妻30年了,就也不以為意直到一個年輕女子打電話要找吉姆時,瑪拉的警鈴才響了起來但為時已晚,吉姆毫無預警的要和瑪拉離婚晴天霹靂般的打擊,瑪拉幾乎崩潰了怎麼也想不到有?好爸爸好先生美?的吉姆,竟然會愛上小他快20歲的女孩想盡辦法要挽回婚姻的瑪拉,還在做垂死的掙扎,希望吉姆能回心轉意但沉醉在青春的肉體裡的吉姆,只是一味的希望瑪拉趕快簽字離婚哀莫大于心死!瑪拉在心力交瘁下,簽下了字那年她因為打擊整整瘦了30磅瑪拉在万念俱灰下抬起頭來,看著在她面前的未知道路30 年的主婦生涯,她也不知道能作些什麼,找些什麼工作養活自己憑著努力不懈的精神,總算在一家保險公司找到一份可以賴以為生的收入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倒也甘之如飴,沒了吉姆的日子還是要過下去的
雖不年輕了,但總還是要為女兒活下去阿沒過多久就傳來了吉姆和第三者結婚的消息瑪拉聽到消息後也已經心死到沒有太多的起伏祝福他了,她說過了兩年,瑪拉公司裡有一位離婚多年的男子,對她非常有好感約了瑪拉出去幾次後就跟她求了婚,理由是我們都不年輕了瑪拉答應了,這是她這輩子的第二個男人故事完了嗎?  還沒~~這段時間,吉姆的老婆生了一個小男孩本來可以含飴弄孫的他,滿頭大汗的照顧小孩以前都是瑪拉一手包辦的事,現在他都要做了新老婆對他頤指氣使,還嫌他不夠男人,錢也賺得比別人少兩人的爭吵越演越烈,有時還必須動用到警察來家裡勸解在此同時,瑪拉跟新丈夫正努力的想要建立自己的家園他們買了12公畝的地,想要就在那裡養老吉姆的小兒子漸漸的長大了,但媽媽常常因為跟吉姆爭吵就不回家,任由吉姆一個人帶小孩瑪拉可憐那個孩子一直都沒有母親的關愛也許也覺得吉姆可憐,而且孩子也總是兩個女兒的半個弟弟 所以瑪拉也不計前嫌的幫忙照顧他小孩畢竟是天真的,瑪拉是兩個姐姐的媽媽可是他又跟兩個姐姐的孩子同年??玩在一起,他們都叫瑪拉外婆,那他為什麼要叫瑪拉名字呢?天真的童言童語感染上了悲哀,眼裡有著一直以來的憂傷瑪拉含著淚水說:親愛的,你要叫我外婆也是可以阿瑪拉的女兒看不下去,就勸爸爸跟那個女人分開吧吉姆看著小兒子,可憐他一直在他們夫婦爭吵下成長但小孩怎麼可以沒有媽媽呢?雖然早已後悔走了這條不歸路一直到他老婆有了男人,堅持要跟他離婚時,他才徹底覺悟原來自己竟然錯的這麼離譜!想到從青梅竹馬就在一起的瑪拉被他棄之如敝屣,兩人共度了人生最重要的30年歲月,在此時歷歷重現除了悔恨還是悔恨的吉姆,真的希望時光倒流好讓他還能為瑪拉作些什麼,才能赦免他一身的罪惡再次離了婚的吉姆,一個人帶著孩子,搬到了離瑪拉只有20分鐘路程的社區大家都說你想要幹嗎?難道你不擔心瑪拉的丈夫不高興嗎吉姆說:我只要知道瑪拉是幸福的,眼裡看得到她就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我這輩子就夠了我這輩子最大的錯誤,就是離開了瑪拉,還用這種傷透她心的方式,我不敢奢求她原諒我但至少我要用我的餘生,確定她能好好的,那我就知足了說這話時的吉姆眼裡含?淚~~故事說完了,這是真的發生在家族好友身上的故事再怎麼忠貞的人,在外界的誘惑下,還是前僕後繼的折服在難以抵抗的外表下殊不知愛情總有淡化的一天,倒時也只有親情跟感情能繼續維系彼此
臨老的人要抵抗誘惑似乎更是一件不易的事,想要抓住青春尾巴的藉口,是要付出?痛的代价的吉姆的例子,就是最好的借?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