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嬌花
今天阿里山小姑娘要介紹的是美麗的醉嬌花
,在一年四季中,只有冬天不開花,其它時節都幾乎會開花 ,葉子也是終年不落葉
▲醉嬌花的紅色花朵
▲醉嬌花的花柄細長,花萼具短毛,紅色,花冠高盆形,外面有短毛茸。 
▲五月到十月開花,結果期在秋季,果實為漿果,木質,闊橢圓形。
▲阿里山小姑娘這次遇見的是小小棵的醉嬌花,其實它是會長成很大一棵的,
可修剪成造型樹 ^__^
▲嬌柔飄逸的醉嬌花。
▲醉嬌花幾乎是全年開花,開到讓你捨不得修剪她。
▲醉嬌花適合種植於庭園中,或多株密植成灌叢。
▲醉嬌花屬茜草科,原產於北美、南美。
< 醉嬌花的小檔案 >學名:Hamelia patens茜草科醉嬌花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廣泛分佈美國佛羅里達州向南延伸至南美洲阿根廷等地溫暖地區。木質化枝條黃褐色,嫩枝橘紅色。嫩枝與葉片有毛。橢圓形葉片4片輪生,葉緣波浪狀,葉柄橘紅色,有時葉緣也會泛紅。複蠍尾花序自枝端花伸出,橘色管狀,管口5裂。
▲花朵可吸引蝴蝶等昆蟲訪花採蜜,是蜜源植物之一。
你想要有一株幾乎終年可以賞花的植物嗎 ? 我想醉嬌花是不錯的選擇
。 【阿里山檜木精油】品質.商譽保證。  方法就在你我的創意中,你也可以是生活智慧王。 
http://www.okno1.com.t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