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上海11月19日電 (記者 薑煜)正在上海訪問的美國洛杉磯貿易代表團中的幾位成員,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已經成為洛杉磯地區最主要的投資者來源地,而在美國的房地產市場,中國開發商已開始進入主流領域。
  洛杉磯商業委員會負責人、洛杉磯市前副市長瑪麗·萊斯利稱,過去幾年,中國在洛杉磯地區的投資翻了一番,中國已經成為當地最主要的投資者來源地。同時,中國也是洛杉磯外國游客的重要來源地,過去四年,到洛杉磯地區的中國游客翻了兩番,從2009年的15.8萬人次增至2013年57萬人次。
  世界500強企業世邦魏理仕是全球最大的商業地產服務和投資公司,該公司南加州地區首席執行官劉易斯·霍納表示,過去幾年,外商在美國房地產市場的直接投資進一步增加,其中看到越來越多中國投資者的身影,尤其從今年開始。
  據劉易斯·霍納介紹,過去24個月中國開發商在美國房地產市場的投資活動大幅增長,他們和當地企業密切合作,利用專業的經驗,在市場上站穩了腳跟。自2007年1月以來,中國對美商業房地產市場的投資總額達124億美元,其中78%投於2013年1月之後。與以往中國的投資主要集中在紐約不同,從今年開始,更多的中國資金向洛杉磯和舊金山轉移,原因可能是紐約商務成本高企,而且投資機會較欠缺。
  近來中國在美國房地產市場投資的標誌性事件有:2013年上海綠地集團收購洛杉磯市中心6英畝多住戶公寓和酒店、中國泛海控股集團收購洛杉磯市中心5英畝多住戶公寓和酒店、2014年大連萬達集團收購比佛利山莊威爾希地區8英畝土地。
  劉易斯·霍納說:“以前中國資金的投資領域較集中在華裔生活圈,如今中國投資者進入了主流領域,如辦公樓、工業地產、零售地產等。中國開發商最感興趣的是多住戶大樓和公寓,以及旅游酒店,他們對城市化建設經驗豐富,這有利於美國的城市化發展。”
  CTBC銀行首席執行官諾阿·邁諾則稱,中國投資者的投資領域不僅限於房地產,根據CTBC客戶的情況,相當高比例的客戶還投資於製造業、高科技零部件行業、娛樂業、大宗商品等,“中國投資者的投資是全方位的。”
  CTBC銀行總部設於洛杉磯,其主要客戶來自中國,或美國當地的華裔。諾阿·邁諾說,在金融危機最嚴重的時候,美國加利福尼亞和太平洋沿岸地區的的企業表現出了極大的抗壓能力,尤其是科技和多媒體板塊,這得益於來自中國的投資,更多資金的流入,促進了這一地區的經濟繁榮和發展。
  今年以來,CTBC銀行為跨境貨物提供相關資金支持的貿易融資業務增長了60%,諾阿·邁諾說:“這一增速是驚人的,我們之所以能做到這樣的業績,是因為選對了合適的細分市場。”(完)  (原標題:美業界:中國開發商已進入美國房地產市場主流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