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15日,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在布裡斯班舉行,各國領導人發表聲明稱,將盡一切所能,以“消滅”西非的致命埃博拉疫情。
  聲明稱,“二十國集團成員承諾採取必要行動,以確保國際努力能夠消滅這一疫情,並解決疫情導致的中期經濟與人道主義問題”。
  聲明還表示,幾內亞、利比裡亞與塞拉利昂的政府和人民,在非洲國家的支持下,為應對疫情做出了巨大努力。聲明贊賞醫療和救援人員的服務,以及世界各國,聯合國以及其下屬的世界衛生組織等機構,以及其他組織和機構的貢獻。
  同時,聲明敦促世界銀行集團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繼續大力支持受災國家,歡迎IMF向受疫情影響國家的撥款,並呼籲他們探索新的靈活機制,以解決危機可能帶來的經濟影響。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最新數據,自去年12月以來,在全球多個國家內,已經有5177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感染病例共計14413例。  (原標題:G20峰會發表聲明 承諾儘力“消滅”埃博拉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