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畫家在廣西防城港簕山古漁村揮灑筆墨進行創作。 李敏軍 攝圖為緬甸畫家在廣西防城港簕山古漁村寫生創作。 李敏軍 攝
  中新網防城港10月17日電 (李敏軍)來自中國、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泰國、緬甸、馬來西亞6個國家的37位畫家,17日在廣西防城港企沙半島的簕山古漁村揮灑筆墨寫生,作品將進行公益拍賣,所得愛心款項用於殘疾人繪畫培訓。
  當天凌晨5時許,6國畫家即趕到簕山古漁村,以漁村海景為題材展開繪畫創作。來自泰國東北部孔敬市的畫家唐馬榮·凱夫博蘭平時主要以市景、人物為題材作畫,此行是其人生第二次寫生大海,他表示面對大海心情澎湃,“與泰國芭堤雅熱鬧的海邊相比,廣西靜謐乾凈的海讓我更有創作靈感。”
  廣西對唐馬榮·凱夫博蘭來說並不陌生,緣於廣西首府南寧市與泰國孔敬市結為友好城市。十年前,受到在泰國進行友好交流的中文老師邀請,唐馬榮·凱夫博蘭來到南寧青秀山泰式寺廟進行壁畫繪製,用自己的藝術創作讓中國游客不用踏出國門也可領略泰國風情。
  唐馬榮·凱夫博蘭表示,雖然與別國的畫家語言不通,但藝術就是共同語言,此次活動為各國畫家進行藝術交流、增進瞭解提供了良好的平臺。
  來自香港的畫家周桂清雖然在廣西桂林擁有自己的畫室,卻是第一次踏足防城港。連續作畫4個小時後,周桂清仍靠著印象中日出時的層次、色彩等景象進行作畫,精益求精。他笑言,與多國畫家“同台競技”有些緊張,但大家自由發揮,風格迥異,是相互學習、交流的好機會。“來自俄羅斯的格奧爾基創作的超寫實作品,好像可以把他畫中的小石頭撿起來裝到口袋里。
  據介紹,是次廣西北部灣國際寫生活動由中國民主建國會廣西區委會主辦,旨在進一步加強中國與俄羅斯、烏茲別克斯坦、泰國、緬甸、馬來西亞等國家的文化交流,加深相互瞭解,增進友誼,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建設。5天后,6國畫家還將赴廣西北海潿洲島寫生。
  據悉,此次活動中外畫家將捐贈他們的寫生作品進行公益拍賣,所得款項將捐贈給中華思源工程扶貧基金仁德助殘基金,用於殘疾人繪畫培訓。(完)  (原標題:泰緬馬等6國畫家寫生廣西北部灣 拍賣作品助公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