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
  中新網7月21日電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21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海之日”(日本傳統節日,大海日,每年的7月20日)發表講話,聲稱將不遺餘力把基於“法的支配性”、建設“開放安定的海洋”傳承給下一代,並介紹了擴展日本大陸架的方針。
  按照慣例,日本政府在每年的“海之日”都會安排在任首相發表講話。安倍在今年的宣言中指出,“日本四面被大海包圍,是一個海洋國家。大量的生活物資均通過海洋得以保證。日本熱愛大海,受大海庇護,並得以發展”。
  在此基礎上,安倍強調為保護海上交通安全、領海及經濟水域的海洋權益,必須在尊重法律的基礎上,建設“開放安定的海洋”,並不遺餘力將這一理念傳承下去。安倍在發言中特別強調“尊重法律”。
  此外,安倍還介紹了決定擴大獲取探索、開發天然資源權益的日本大陸架方針。安倍表明今後將積極推進海洋資源開發。  (原標題:安倍在“海之日”發表講話 強調海洋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