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子出生40多天,父子僅有“一面之緣”。
  80後保安意外腦死亡 家人昨捐出其全身器官
  1個肝臟和2個腎臟已移植 3位患者有望獲新生
  文/記者趙冬芹
  圖/記者陳楓
  他身體健碩,是同事眼中認真負責的“肥仔”班長;他孝順顧家,是三個孩子的父親,更是家中的頂梁柱。然而,就在7月3日的一次意外暈倒後,不到30歲的潘麗平再也沒有醒過來。留給妻子阿秀的,只有年幼的孩子和體弱年邁的雙親。
  昨日上午,潘麗平被醫生診斷為腦死亡。剛剛“出月子”的阿秀和家人做出了一個艱難 的決定——將丈夫的全身器官捐獻,幫助有需要的人。潘麗平的1個肝臟和2個腎臟已於昨日下午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3位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有望重獲新生。
  29歲保安班長腦死亡
  來自連州的潘麗平今年只有29歲,在佛山市快捷汽配市場從事保安工作已有7年。7月3日下午,剛上中班的他和往常一樣,在汽配城內巡邏了一會,便去協助維修視頻監控設備。
  “他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就回宿舍休息了一下。同事後來發現他臉色蒼白,暈倒在宿舍的沙發上,就急忙送其去市中醫院治療。”潘麗平的四叔潘先生告訴記者,3日晚上大約8時左右,他接到侄子同事的電話後也匆匆趕去醫院。
  當晚,潘麗平經過急救病情一直不見好轉,於4日凌晨轉入病房治療。經醫生診斷,大腦中樞神經血管堵塞,情況十分危急,5日下午又送入ICU重症監護室。潘先生回憶,“5日晚上,病情惡化,心跳一度停止。”
  “醫生當時說已經‘不行了’,就問我們願不願意做個善事。”潘先生介紹,醫生詢問他們願不願意器官捐贈,幫助有需要的病人。“我們以前也聽說過器官捐贈,既然已經救不回來了,那能救別人一命也是好的。”
  昨日上午8時許,經過佛山市第一人民醫院專家組的評估,潘麗平被鑒定為腦死亡。9時許,他的妻子和雙親為其在醫院辦理了器官捐贈手續。昨日下午,潘麗平的1個肝臟和2個腎臟已進行了器官移植手術,3位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有望重獲新生。
  他曾勇抓偷車賊
  昨日中午,記者來到潘麗平生前所在的宿舍。一個陳舊的衣櫃,一鋪銹跡斑斑的鐵架床,便是他平時生活休息的地方。他上班時穿戴的保安服和保安帽都靜靜地掛在床頭。只是,主人阿平卻再也不會回來了。
  “‘肥仔’平時生活也很節省,天天吃飯堂。”記者從潘麗平同事提供的照片上看,他雖然個子不高,但頗為壯實,因此同事們都親切地叫他“肥仔”。其家人和同事稱,他身體非常健康,並沒有什麼不良嗜好。“就只是抽兩口煙,平時軍訓的時候表現都很好。”
  據汽配城保安隊黃隊長介紹,事發當日他剛好和潘麗平在一起。“發病很突然,沒想到會那麼嚴重。”他向記者展示了潘麗平的一些工作照。“之前他巡邏的時候還抓到了一個偷車賊,工作很認真的。”
  他與小兒子僅“一面之緣”
  “他3日出事,但是孩子太小需要照顧,我5日才從家裡趕來。”潘麗平的妻子阿秀也是清遠連州人,與他在佛山相識。結婚4年多,兩人生育了3個孩子,最大的才4歲,最小的只有40多天。連日的意外打擊,讓剛剛坐完“月子”的阿秀變得十分虛弱。
  昨日中午,剛剛辦理完器官捐贈手續的阿秀回到丈夫的宿舍時已經幾近虛脫,只好將40多天的小兒子交給親戚照顧。“他的工資每個月只有1800元左右,除了基本的生活費,他全部寄回家給我。”阿秀說,為了節省路費,丈夫幾個月才回一次家。“小兒子出生40多天,他也就在出生的時候見過一次。”
  據潘麗平的四叔潘先生介紹,阿平的父母在家務農,也年近60歲了。“家裡條件不好,留下3個孩子,之前治病就已經花了6000多元。”記者從紅十字會器官捐獻辦公室佛山站瞭解到,目前紅十字會的工作人員已經在統計潘麗平的住院治療費用,將為其辦理醫葯費減免手續。
  如果市民願意幫助潘麗平一家,請聯繫潘先生,電話:13690451750、15813293983。
  廣東正能量
  四會90後保安
  跳橋救起輕生女
  本報肇慶訊 (記者於敢勇 通訊員焦亞邱、丁建國)7月11日晚,四會金凱盛公司舉行了隆重的表彰儀式,表彰獎勵飛身跳下10多米高的大橋,下水救人的周建華等6人,號召公司員工向他們學習。
  7月1日下午的四會飛鵝嶺大橋,一名年約30歲的女子跨過護欄,跳江輕生,當時,橋面較高水流很急,離女子距離五六米的周建華卻毫不猶豫地跟著也跳了下去,旁邊的警察和同事亦趕緊到河邊協助救援,最終跳江女子獲救。  (原標題:40天父子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