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洛澤慶祝進球。CFP圖據新華社巴西貝洛奧里藏特7月8日體育專電8日,貝洛奧里藏特,德國對陣巴西的世界杯半決賽。第23分鐘,德國隊前場策動攻勢,克洛澤禁區內接穆勒的傳球射門被巴西門將塞薩爾撲出,他隨即補射破門,從而以16球超越羅納爾多的15球,成為世界杯史上第一射手。
  36歲的克洛澤是連續第四次征戰世界杯,也是第四次出現在世界杯半決賽賽場上。以這樣的高齡現身世界杯,誰也未曾想到他能創造歷史。但是,克洛澤做到了。
  2001年,克洛澤代表德國隊首秀,他在德國2∶1擊敗阿爾巴尼亞的比賽中攻入制勝一球。
  時隔一年,克洛澤首度現身世界杯便有五球進賬,其中在對陣沙特一場上演帽子戲法。但他的鋒芒依然被打入八球、奪走金靴的羅納爾多掩蓋。不過他依然創造了一項紀錄:首位一屆世界杯攻入5粒頭球的球員,一舉超越上世紀50年代的匈牙利“上帝之頭”柯奇士加冕頭球王。
  2006年世界杯,克洛澤再入五球,不僅成功捧起金靴,而且創造了一項紀錄:首位在連續兩屆世界杯上都有5球進賬的球員。
  2010年世界杯,已經32歲的克洛澤依然保持了一名優秀前鋒的能力,4球進賬後,讓他距離羅納爾多世界杯15球的紀錄只有一球之遙。
  2014年6月21日,巴西世界杯第二場小組賽,克洛澤在第71分鐘的進球,讓他追平15球的進球紀錄,讓羅納爾多不再獨領風騷。再到今日的獨領風騷,克洛澤經歷了當年被大羅超越到如今超越大羅的輪迴,歷史就是這麼不可捉摸。
  誰又能想到,如此高產的射手,與足球的緣分並非早早結下。
  克洛澤出生於波蘭,父親曾效力於法國歐塞爾隊,母親曾是波蘭國家手球隊隊員。運動家庭給了克洛澤極高的運動天賦,但克洛澤最初的愛好是鋼琴,6年的鋼琴生涯給了克洛澤獨特的氣質。
  9歲那年,克洛澤隨父母遷居德國,自此在凱澤斯勞滕附近的迪德爾科普夫俱樂部開始了業餘足球生涯。通過足球這個“工具”,他很快融入了當地環境。
  直到在德國第三級聯賽洪堡隊效力之後,21歲的克洛澤才被球探發現並轉會至凱澤斯勞滕青年隊,自此星途一片坦蕩……
  136次代表國家隊征戰,打入71粒球;紀錄,已經成為這位傳奇射手的標簽。四年後,俄羅斯,克洛澤還會上演新的傳奇,創造新的紀錄嗎?  (原標題:16球 K神歸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