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24日至25日,湖南、江西、貴州等多個南方省份繼續遭受降雨襲擊,湖南約40萬人受災,暴雨導致贛西地區的萍鄉市、宜春市等地數十萬人員受災。數萬被洪水圍困的群眾被轉移。
      據湖南氣象、水文部門監測,24日8時至25日8時,全省大部分地區普降中到大雨,湘東、湘中及其以北地區普降大到暴雨,大暴雨主要集中在瀏陽市、醴陵市等地。其中點最大降雨量出現在瀏陽市碧溪站,達208.5毫米。
      從25日早晨6時30分開始,邵東縣開始普降特大暴雨,截至當晚已有3人因災死亡。邵東縣政府新聞辦介紹,據初步統計,全縣有2.55萬餘畝沿河農田被毀,2座水庫出現險情,受災人口達32萬,緊急轉移人口2.4萬人,3人因災死亡。
      記者從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瞭解到,據初步統計,強降雨已導致永州、衡陽、長沙、郴州、株洲等6市220個鄉鎮約40萬人受災,520間房屋倒塌,16776人被緊急轉移安置。
      24日傍晚開始的暴雨,導致贛西地區的萍鄉市、宜春市等地數十萬人員受災;數萬被洪水圍困的群眾已基本被轉移完畢,目前各地正在安置受災群眾。
      江西省防汛抗旱總指揮部截至25日12時的不完全統計顯示,萍鄉、宜春兩市有40.8萬人口受災,緊急轉移群眾96273人。萍鄉市防辦在25日16時的不完全統計顯示,暴雨致萍鄉市受災人口增至56.59萬人,倒塌房屋2350多間,9.71萬人被緊急轉移。
      綜合江西省氣象部門和水利部門信息,截至25日15時,過去24小時,贛西地區的宜春市西部、萍鄉市遭遇大暴雨侵襲。其中,萍鄉市上慄縣有5個站點降雨量超過200毫米,萍鄉市共18座水庫超汛限水位運行。
      在受災最嚴重的上慄縣有33萬人受災,8.45萬人被轉移。記者在該縣災情最嚴重的桐木鎮和雞冠山鄉看到,洪水最高淹沒深度超過2米,渾濁的洪水淹沒了水泥路面,柏油路的路面被洪水衝擊得七零八落,部分鄉村對外交通中斷。
      災情發生後,萍鄉市防辦立即啟動防汛三級應急響應。萍鄉軍分區、市武警、消防、人武部門和上慄縣公安局,組織1000餘人、20艘衝鋒舟,前往桐木鎮等受災嚴重地區搶險救災、轉移群眾。據萍鄉市和上慄縣防汛部門的消息,截至25日19時,被洪水圍困群眾已基本安全轉移。
      24日20時至25日8時,強降水導致貴州平壩、清鎮、石阡3縣(市)25個鄉鎮出現大暴雨,還有11縣202個鄉鎮出現暴雨,有18縣427個鄉鎮降下大雨,受災較重的石阡縣已有3人死亡〃記者 周楠、吳鍾昊、郭遠明、閆起磊、李黔渝、禹志明)  (原標題:大雨繼續襲擊湖南、江西、貴州等南方多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