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自製 吸金球1年盜走16斤黃金
  犯罪嫌疑人製作的吸金紗袋警方供圖
  重慶一工廠7員工用化學手段從電鍍液中盜取黃金,非法獲利200餘萬元
  你相信嗎?一個拳頭大小的紗袋,放入儲存金鹽的池子里,一晚上能吸走數十克,甚至上百克黃金,而秘密在特製的紗袋。
  前天,重慶沙區警方宣佈破獲一起以化學手段盜竊黃金的罕見盜金案。令人咋舌的是,7名工人在1年裡瘋狂盜走黃金8公斤,非法獲利200多萬元。據瞭解,這是該市第一起運用化學手段盜竊黃金的案例。重晨
  怪異事件
  金鹽消耗異常 查不出問題
  故事要從去年10月說起。當時,西永一家電子公司的負責人向警方透露,化金生產線上用於鍍金的金鹽溶液氰化亞金鉀的損耗異常,比往常消耗快得多。公司負責人苦惱的是,電鍍液消耗過快,但一直找不到問題出在哪裡。西永派出所民警暗中走訪發現,轄區里有年輕男子出售較高純度的金粉,“很可能和這個有關。”
  有工人不定期出售金粉
  很快,有人辨認出,那個不定期、不定點出售金粉的神秘男子就是公司化金線作業員石某。 經過長期觀察,便衣民警成功抓獲11名嫌疑人。
  在2012年9月到2013年10月的一年多時間,7名在化金線上工作的員工,利用“吸金球”的化學反應,盜取7-8公斤黃金,並以低於當日黃金市價數十元的方式,販賣給王某等4名販子,非法獲利200多萬元。目前,警方已收繳贓款138萬元,追贓工作仍在繼續。
  吸金手段
  特製“吸金球”吸金
  拳頭大小的紗袋是如何從鍍金液中提取出黃金的?秘密就在嫌疑人特製的“吸金球”里。他們把比金更活躍的金屬碎片裝進紗袋,做成“吸金球”,綁上一些重物,讓紗袋沉入吸金池底,不容易被人發現。
  只需一晚上,這些拳頭大小的紗袋便會發生神奇的化學反應,活躍金屬變成溶液,將細小金粒吸入紗袋里。一個紗袋,一般情況能吸出50-60克金,反應濃度和速度可觀時,甚至可吸出上百克黃金。販子拿到粗黃金後,放入“王水”(腐蝕性最強的強酸)中,形成含金量很高的溶液,用噴槍燒乾,即可得到純度95%以上的黃金。
  師徒裡應外合,盜取黃金
  27歲的高某是主犯之一,2011年,高某進入這家公司大肆盜金,半年獲利40多萬。2012年,他離開公司時,當收金人,培養的幾個徒弟繼續潛伏在廠里,盜取黃金髮給他。  (原標題:工人自製 吸金球1年盜走16斤黃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