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夏菁
  清明小長假已臨近,但“逢假必漲”的飛機票,卻還遲遲沒有調價的跡象。昨日,記者從業內人士處獲悉,今年春季,國內機票整體價格低於往年,即使在“清明”“五一”“端午”三個小長假前後,漲幅也十分有限,接近淡季水平。業內人士預計,進入4月中下旬,隨著商務出行人數增加,機票價格可能會上調。
  臨近清明小長假,福州出發的各條旅游航線價格普遍不高。如福州飛海口,最低1折,120元;福州飛長沙,最低3.2折,222元;福州飛三亞,最低1.3折,154元;福州飛南京,最低1.7折,129元;福州飛北京,最低2.9折,456元。
  記者也從福州一些票務代理商處瞭解到,臨近清明小長假,很多熱門航線有5折以下的特價票。
  業內人士表示,清明假期機票價格“漲不動”,主要和市民更傾向於選擇周邊短途游,以及近期國內航空公司新開航線較多,運能大幅增加有關。另外,年初中央發文要求嚴控機關差旅費,也帶動許多商旅客人轉而預訂低價票,拉低了機票的平均折扣。
  “其實,不止清明機票價格不高。”攜程網機票事業部人士表示,就目前的預訂情況來看,之後五一、端午兩個小長假,國內機票也都處於淡季水平,與平日相比,沒有明顯漲幅。
  據瞭解,今年五一小長假,放假日期為星期四、五、六。旅客只要請3天假,就能連上之前的雙休日,湊成8天長假,安排一次國內長線游。
  “目前,五一機票價格還處於低位。”福州機票代理商人士稱,按照往年的價格走勢來看,國內機票將會在6月中旬前後,進入到暑期旺季,在此之前都有可能“淘”到特價票。
  不過,業內人士也提醒說,進入4月中下旬以後,隨著商務出行人數增加,機票價格可能會出現上調,有出游計劃的市民,最好抓緊購票。另外,買到特價票的客人,需要看清條款內的退改簽規定,不少低折扣票都不允許退票和改簽,市民們最好確定行程之後再預訂。  (原標題:清明臨近榕機票價格“漲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