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明天夜間開始,我省自西向東降溫我省大部降溫6usb℃~8℃將進入冬季最冷時期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B08版
    本報訊(記者 室內裝潢田玲玲)昨日起,正式進入了“三九”天。在這個“冰上走的日子”的冬季最寒冷時段,我省的天氣怎麼樣,是不是很冷,相信是很多人最為關註的信息。
    昨日,記者從氣象部門瞭解到,這個“三九借貸”比較冷。
    受較強冷空氣影響,1月8日~9日我省大部地區出現強降溫天氣,共有35站次出現寒潮(日最低氣溫下降8℃以上),8日2褐藻醣膠副作用6站,9日9站,通化、白山和靖宇3站連續2日出現寒潮。
    當鋪9日早晨,吉林南部、通化中北部、白山、延邊北部最低氣溫一般在-27℃~-29℃,個別地方在-30℃以下,靖宇最低達-33.8℃。
    每年冬至節氣後即進入“數九”。記者從氣象部門瞭解到,“二九”期間(2013年12月31日至2014年1月8日),全省平均氣溫為-12.2℃,較常年平均值高了3℃。
    預計“三九”期間(1月9日至1月17日),全省平均氣溫為-18.0℃左右,比常年同期-16.2℃稍低。其間受較強冷空氣影響,氣溫持續較低,11日夜間開始氣溫自西向東明顯下降,累計降溫幅度一般為6℃~8℃,東部山區和北部地區局部地方可達8℃~11℃,最低氣溫一般出現在12日~13日早晨,東部山區和北部地區一般為-26℃~-29℃,局部可達-30℃~-32℃,其他地區一般為-22℃~-26℃。我省大部分地區將進入冬季中最寒冷的一段時期。
    記者從長春市氣象臺瞭解到,受貝加爾湖強冷空氣影響,預計1月9日~15日氣溫持續偏低,長春市日平均氣溫為-18.5℃左右,比常年同期低2℃左右,其中13日~15日最低氣溫一般為-26℃~-28℃,部分地方可達-30℃以下,最高氣溫一般為-13℃~-15℃。
    預計16日開始氣溫緩慢回升。
  (原標題:我省大部降溫6℃~8℃將進入冬季最冷時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