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1月20日訊(通訊員 蔣丹)據中國天氣網湖南站消息稱,最近,和煦的陽光落戶三湘,使深秋的景緻顯得明媚有活力。湖南省氣象臺預計,23日晚冷空氣來襲前,全省以晴天見多雲天氣為主,湘西有弱的降水,氣溫變化不大。提醒相關部門和市民註意防範部分地區晨霧債務整合出沒。
  今(20日)天8時,長沙12.6℃,仍感涼意。但今早的長沙仿佛不再是那個常常“說謊”的孩子機車借款,喜歡把自己偽裝在霧的外衣下,而是將自己真實的袒露在人們眼前。沒有了霧打擾,省會長沙的交通狀況也明顯有所改善。
  不過,據監測顯示,今晨8時,湖南還有49縣市身陷霧中,桑植、沅陵等5地能見度不足1000米,其他地區以輕霧為主。關鍵字廣告預計明後兩天隨著湘西地區天氣變得陰沉,輻射霧出現的範圍也將縮小。
  雖然霧有減弱的趨勢,但由於逆溫現象的出現,湘東和湘南的霾天氣會有所發展。據分析,霧霾天西服氣的形成和氣象條件有很大關係。在某些天氣條件下,地面上空的大氣結構會出現氣溫隨高度增加而升高的反常現象,“頭輕腳重”從而導致大氣層結穩定,氣象學家稱之為“逆溫”。大氣層像一層厚厚的被子罩在上空,上下層空氣減少了流動,近地面層大氣污染物“無路可走”,只好原地不動,越積越多,空氣污染勢必加重。
  湖南省氣象臺預計,今天至22日,湘西有弱的降水,其他地區晴見多雲;23日晚至24日,受地面較強冷空氣影響,省內自北向澎湖民宿南有一次降溫、降雨及風力加大天氣過程,降溫幅度4-6℃;25日天氣轉好,全省放晴,有利於大霧的發展。具體預報如下:
  長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雲到陰天;北風2級;明天最高氣溫21℃,明天最低氣溫12℃。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懷化、自治州、張家界、邵陽、永州多雲轉陰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區多雲轉陰天,部分地區早晨有輕霧;北風2-3級;明天最高氣溫:湘西16-18℃,其他19-21℃,明天最低氣溫10-12℃。
  21日晚到22日:湘西陰天,大部分地區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
  23日:湘西陰天,有分散性小雨;其他地區陰天間多雲。
  專家建議,市民最好不要在霧中晨練,特別是呼吸道疾病患者。此外,晝夜溫差較大易感冒,可多吃些清火潤燥的食物,如梨、香蕉、柚子、橙子等。  (原標題:陽光落戶湖南23日晚雨水來襲氣溫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ghmyfpyppflm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